close
續前文

當了大約兩個月左右的米蟲,因為我爸老是說「先求有再求好」
所以找到了一份師大的全職工讀工作後,我就在十月底去報到了(十月只做了兩天XD)
(先姑且稱為A單位吧)
主要都是KEY IN、校對之類的工作
最重要就是要細心,其次才是打字快
(因為後來有不少都是複製貼上的工作,打字沒那麼重要)
工作算滿輕鬆的,但是任何儲存裝置都不能帶進去
所以有時候做到快睡著了也沒辦法聽個音樂之類的XD
另外也沒辦法連上外面的網路,一切都是為了避免資料外洩
做了一兩個禮拜後,我就把我弟也拉進去了~XD

後來十一月中旬左右,負責帶我的人讓我和我弟到另一個單位(就稱B單位吧)去協助
那陣子真的可說幾乎是忙翻了~昏天暗地的
最晚加班到十一點的紀錄呢!!!
和A單位就不太一樣,稍微花了點時間適應

回A單位又做了約兩星期後
我就回到B單位了……
因為B單位有職缺XD
但我到後來才知道原來A和B的老闆是同一個人……
還被同事笑,笑我都在A待那麼久了竟然不知道老闆是誰XDDD

現在的這份工作(就是B單位的行政人員)說輕鬆也還好、說累也還好
比較不太習慣的就是要面對很多「人」
之前不管是在A單位還是在B單位協助的時候
都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
現在則不一樣,我開始要寫公文、聯絡其他行政單位的人員
開始要接一堆詢問或抱怨電話
有時候一天十幾通都沒問題!!!
也開始要學著用制式化的語言來寫E-MAIL
天知道我根本就沒寫過這種E-MAIL啊!!!
一切都是很新的嘗試
也幸好單位裡的同事人都很好
即使我什麼經驗都沒有、什麼都不會
他們也從來不會笑我或責備我
而是很有耐心的回覆我的疑問、教我怎麼做
真的很感激身邊的所有人~~
感謝現在的同事、感謝之前在A單位帶我的人,她給我這個機會^^
不過我到現在還是會有點怕大老闆XDD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林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