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星期天,才一天前的事情,是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學會。

說實話,其實我當初是有點猶豫究竟該不該去的,畢竟我和前男友是眾人皆知的班對,這次去同學會,怕的倒還不是同學們問東問西(我覺得其實也沒多少人知道吧?),而是怕如果見到他時的那份尷尬。

最後還是去了,而且很早就出門,然後在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坐著發呆打瞌睡兼補眠,等了一個小時之後才到集合時間,等到全員到齊前往餐廳的時候,我已經在捷運站待了一個半小時了。

想見到故人是主要原因之一,另一個最主要的因素是,我很想要再見到高中老師。之前情人節過後的禮拜五我曾回母校一趟,但是因為那時候只是暑期輔導,通常老師沒課就會離校,所以我等於是撲了個空──除了原本就有聯絡上的一位老師。

這次的同學會讓我很開心,但是其實也有些緊張。開心,是因為幾乎全班都來了(後來數了數,大概有二十多人參加吧),看到老朋友讓我很開心,尤其有許多真的是畢業之後就幾乎沒聯絡沒見面的,那天都見到了。

更令人開心的是,導師和數學老師都來了!導師會來其實我不奇怪,因為之前在班網上就有人提過了,但是令我大感驚訝的是,沒想到數學老師也會來(因為老師吃素,我一直以為她大概不會來),雖然我高中的時候數學成績並非頂尖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喜歡這位數學老師(其實我是個喜歡老師的怪胎?),高中畢業之後每次回母校,除了導師之外,她就是我另一個必找的對象。所以那天看到數學老師來了,真的很高興!

跟同學邊吃邊聊天,席中,我提到了大學朋友把我的藝術照放在家族首頁的事情,結果有些網友就留言說我是正妹、很多人追之類的,我就對朋友說「其實我不是正妹啦~~沒人追」,朋友不知所以然,只說「已經有一個啦~」,我一直說沒有,她才會意過來,看來班上的訊息流通應該僅限於那幾位吧?後來數學老師也參予討論,她們似乎都很好奇我分手的原因究竟爲何,但是對我來說,那些已經不重要了,我也很懶得再一一細述,只說出了大概。

但是這天的重點不在於這些,最後「他」竟然來了?!鴛鴦鍋都已經快要見底了才來是什麼意思啊?是想要見老朋友?還是想要見我?亦或是要讓我感到尷尬?我不知道,也不願去想,在全班佳老師拍完大合照之後,我就藉故跟朋友離開,脫離這個尷尬之地。

怎麼搞的,感覺上我像是落荒而逃似的?雖然當初分手是我提出來的,也許是我很傷人吧,但是我也不是完全沒受傷啊!不知道是誰說出了一大堆有的沒的刺人的話喔?

反正事情都過去了,這個傢伙對我來說,頂多就是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吧?他只是個過客,不會是歸人,也不足以再讓我的心掀起任何漣漪的──不管是愛還是恨。

(這篇有些偏激了,發發牢騷吧~~星期五還要再回母校,期待中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林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