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八月二十九日開始,我跟小實開始一起到樹林國小進行教學見習一個星期。
 
  說實在的,這個星期的見習讓我覺得有點浪費青春、虛度光陰......不能怪我嘴巴毒,也許是因為小一的孩子們剛進來的緣故,老師光是要管理秩序就忙得焦頭爛額了,遑論要顧慮到我們這微不足道的見習生。
 
  星期一去的時候,那天剛好是小學生的返校日,所以先去向主任報備一下之後,就先行離開了(感覺上浪費了一天可以補眠的時間)。而那天主任徵詢過我們的意見,我們選擇想要見習低年級(是因為充滿了羅莉和正太呀!私心)。
 
  星期二的時候,主任帶領我們到一年十一班去,那就是我們要進行教學見習的班級,而那天因為小一也還沒進來,所以那個班上的導師──黃奎瑋老師──就先安排我們去看自然課的教學。教自然的老師名叫胡秀芳,那天的教學班級是四年級的,所以學生們看起來似乎也較為懂規矩,不過我們去的時候,已經是第二節快下課了,再加上第一節已經被開學典禮佔據,所以我們待沒多久就下課了,接下來我和小實就淪為免錢的教室佈置工讀生......忙了一整天汗流浹背的代價,就是黃老師請了我們一人一杯蘋果汁(至少果汁喝起來還滿有料的)......
 
  星期三,小實因為中耳炎的藥效過猛而身體不適,所以只有我去......小一生正式上課,有許多關切的家長待在教室外面觀摩,但是那天早上大多是老師帶領孩子們認識校園,而我完全不知道該待在哪、該做什麼,所以一直在教室外面站到第三四節的時候才進去裡面坐著「見習」。那天上課的時間非常短暫,大約只有短短幾十分鐘吧!光是要管秩序就花掉大半節課。下午沒課,因為小一都只唸半天,再加上那天又颱風來,所以下午停課。
 
  星期四,颱風假。
 
  星期五,早上很難得的起了個大早搭車去學校,但是到了學校之後,我和小實想說照星期三的時間一樣九點二十再去找老師好了,所以先到外面去吃過早餐再回來。但是回來之後才發現......導師真正有上課的時間是十一點二十分的那節課......天哪!那我跟小實犧牲睡眠時間起那麼早是在為誰辛苦為誰忙啊?前面那三節要做什麼?老師要我們去找主任,主任要我們去大辦公室發呆......那還等什麼?二話不說,我和小實抓起包包往校外走。這種大好時光怎麼可以浪費啊?先去松青樓上打個撞球看個漫畫先吧!
 
  回去之後,難得一見的上課情形,還是以管秩序為優先啊......小孩子很可愛!一群小羅莉和小正太啊!
 
  講了一堆廢話,最後的結論就套用小實的MSN狀態吧:見.習.無.用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林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